2005-08-13

試穿

小宋與小雨兩個都很喜歡逛街。這也是兩個人交往時最常作的事。

今天他們在店裡瞎逛,小宋看見了一件好酷的T恤,二話不說就拿去套看看。
小宋穿著新T恤出來想看看小雨有什麼意見,他下意識地又拉了拉衣角。
他一直有這個習慣,想把衣服弄的平順,掩蓋自己有點瘦弱的身材。

「天啊...」一向多話的小雨今天一直都沒說話,這是他今天蹦出的第一個詞。
「你一定都要這樣拉嗎?很難看耶...」

「......啊,不好意思啦...不拉不拉了...」小宋其實也發現了小雨今天的反常,
所以今天他一直都採取低姿態,平常他是不把小雨的碎碎唸當一回事的。

可是說來也十分白目,說完這句話,他又下意識地拉了拉衣角,其實小宋自己也沒發現。

「......」小雨對這那剛拉過的衣角發了個呆,「怎樣,衣服喜歡嗎?我是覺得ok,那就快買吧,我想出去了。」

「......喔...」很明顯,情況不對了,這是小宋跳脫白目下意識動作時的第一個想法。

出了店門,小宋不想兩個人悶著把商店街走完,主動想道個他其實不知有什麼大錯的歉。

「好啦,別悶啦,我知道我這習慣不好看,我剛剛真的沒想到就弄了,以後我會注意啦...」

「沒關係,隨便你啦」小雨其實有自己的話要說。「我不想管你這個了」

「什麼意思?」這句話他以前也聽過,當時在這句話之後,小宋花了快半年的時間才挽回小雨。

「沒什麼意思,我今天出來其實不是想逛,我想和你談談」

「談什麼?」其實要談什麼,小宋心裡有數了。

「沒啊,我覺得我沒辦法和你繼續下去了...」一向說話有點低沈的小雨,這句話倒是聽來像是在裝輕鬆。

「為什麼,我們不是都談過了嗎?一切不是也都好好的?」

「我不知道,說不上來,只是當剛剛你在那裡拉衣角,我覺得我就是沒辦法了,對不起...」

「唉呀,我...」小宋的一向都是說話很有誠意的人,不過他當正想表達自己的想法時,

「沒關係,真的,我覺得這是你的事了...是我該說對不起,是我看東西太奇怪了,
你不用多說了...我要走了,你要一起走嗎?不要好不好,我想靜一靜」

說完很巧,公車就來了。小雨快步上了公車。
「你去牽你的車吧,我要回家了,有空再說...」小雨和車一起揚長而去。

這句話小宋一直記在心裡,除了因為期待小雨在和他說話,也是因為這其實正是小雨和他說的最後一句話。

小宋和小雨已經失聯了。一切好像小雨都已經準備好了,第二天,她搬家了,手機號碼換了,連工作也不做了。

【真正的故事在約兩年後】

現在的小宋還是喜歡逛街,不過很少逛了,他一直提不起力氣買什麼順眼的東西,也沒有順眼的人可以一起逛。
難得今天他完成了一個不錯的案子。想著就出來逛逛吧。

不過他還是不喜歡逛街,因為他遇到了小雨,更不喜歡,或者說是更意想不到的是,小雨和另一個男生出來逛街。

一切有把自己抽離出來的感覺。

好多發生過的事情都同時跑出來演練了一次,整個過程呆縮在角落的小宋看得清清楚楚。
看衣服,問款式,談心得,試穿看看...這些事情相似的有點離譜,就連男的體格都和自己有點像。
這一切其實除了讓小宋百感交集,同時又十分驚訝,好像發現自己靈魂出竅的那種驚訝。
不過該是小宋回神的時候了。

那個男的從試衣間出來,問問小雨覺得如何,
小雨滿是甜蜜地笑了一笑,靠著男生的臉頰說了一串悄悄話
然後拉了一拉那個男生的衣角...

1 則留言:

weirdtramp 提到...

若我是小宋,最後我會說:「妳拉個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