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1

思念就像一條船



我,在船上。

沒有我,船不會動。
船會動,是因為我。

沒有船,我只能淹沒在這片自己的妄念匯成的海。
載浮載沈,是我和船的宿命,
日出日落,月盈月缺,
我都在這裡。

你都不在。

我在船上,寫著、想著、看著、聽著。
你或許在某個大陸,跑著、跳著、哭著、笑著。
而這將是我不會探索的新天地,
因為我是屬於這片海的,你不是,

我將不會上岸:
因為這片海,所以我無法。
因為不堪地離棄那片大陸的是我,所以我無法。

人很小,生命很大,大到不會再有相遇。
天很藍,人很遙遠,遠到不會再有感覺。

雖然,我還有這艘船、一片海洋。
但是,
我,沒有你。

1 則留言:

tykuo 提到...

很可笑的補充:


連最後一句的逗號,都比我離你近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