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2

近日看過最詭異的促銷獎品

或許你會覺得這獎品一點都不特別。儘管它可能價值不斐,不過市面上的確還有比這顆鑽石更吸引人的促銷贈品。

又或許你會覺得這部電影也一點都不特別,儘管它在院線期間曾經引起不小話題,讓Edward Zwick這個有視野沒技巧、有爆點沒論點、有廣度沒深度的導演又多了一部偽經典話題電影,但是走出戲院並沒有滿足的我們開始意識到,這只是一部西方本位主義、操作多於誠意的作品。

再或許你會覺得片中想要像我們揭示倡導的事情沒什麼感覺:我又不買鑽石,人們刻板印象中的第三世界內戰和鑽石好像沾不上邊,沾上邊了也覺得「又能怎樣?」「石油問題不是比這嚴重嗎?」;混亂的獅子山內亂和沒人性的鑽石工業實錄,對我們而言心理距離可能和地理距離一樣遠。

最後或許你會覺得這片第二大賣點Leonardo DiCapiro所謂備受肯定的演技不以為然,雖然南非的口音我聽起來也是一楞一楞的,但是他那片尾痛哭的樣子,洩漏了他還是適合當個未經世事、自不量力的小混球,而不是什麼歷盡滄桑的走私傭兵。加上他最近在環保議題上和Al Gore同陣營地大鳴大放,其實有點釣譽的嫌疑,到現在我一直都不是很喜歡這部片。

不過,或許就是這些或許(還真多或許),這個促銷活動變得十分特別、十分有意義、十分諷刺。






(不過我還是參加報名了,渾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