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7

罪惡之源

這個城市正在罪惡的洪流中沈淪。

就像任何超級英雄漫畫故事中一般,這裡有著永不休止的邪惡,無辜的人們也受到有形無形的犯罪所迫害。唯一的不同是,這裡沒有super heroes...

這裡的一個警察隊長雖然嫉惡如仇,但是他卻沒有和邪惡一較高下的能耐,他信上帝,也相信有一天正義會戰勝邪惡。他常常祈禱著,不祈禱上帝伸出援手,只希望祂能賦予自己與邪惡堅持對抗的力量。直到這一天,在一場綁架劫持的對峙之中,他費盡心力想解救的受害者,在歹徒的失手之下,仍命喪黃泉。

雖然歹徒最後仍被逮捕,但在歹徒熟識的法、警界人士的「斟酌」之下...。
歹徒笑著離開法庭,對隊長留下了不屑的一瞥。


----------

憤怒又無力的隊長,在這天晚上對他一直相信的主提出了一個他以前從沒考慮過的要求:
「您可以幫我嗎?」

在這時,一個穿著白衣的人從窗外翩然而至:「你要我幫你什麼?」

「幫我為這個城市找回正義、消滅邪惡!」

其實祂早就知道他想說什麼。「我也想做這樣的事,」但是祂似乎需要更明確的說法「但是你想要怎麼做?」

「我...」隊長想了想「何不讓罪惡消失在發生之前?」

「喔?」祂提起了一點興趣。

「我所目睹的罪惡都是在發生的瞬間,之後都只是後續的惡果與衍生的其他罪惡,我在想,何不讓犯罪的人在做出罪惡的行為之前,就讓他為惡的部分就此消失?」

「就像?」祂就像確定契約內容一樣,需要對所有字義確定的一清二楚。

「就像...在壞人舉槍之前,就讓他失去了用槍的手!
就像...在執法者做出瀆職的判決前,就讓他失去了骯髒的腦!」

「喔!就像,在罪惡出現之前,抽去促成它的一切器具,是這樣嗎!」

「對!」隊長的口氣十分堅定,這正是他對抗犯罪幾十年以來,最真切的願望。

「你確定?你知道這樣的後果什麼?」

「確定!我相信這能夠對邪惡做出重擊!至少罪惡不會有出現的機會...」

祂在應許隊長的要求前,對他做了一個提醒:「你的要求將被實現,但是要記住,我試過對抗罪惡,不過我捨不得一些事情,你這次對我的請求我希望是個好機會,但希望你們也承受的住一些後果...」

隊長不太知道祂的真正意思是什麼,不過他期待著祂要怎麼實現他的願望...。

----------

第二天起,很多奇怪的事發生了,首先是之前和歹徒暗通的法官,在一次侵害男童的過程中,陰莖突然自爆,導致失血過多而死。
之後,許多企圖犯案的歹徒在犯案時突然失去了雙手雙腳,網路犯罪的人也成了智障。貪污的警察、與其勾結的組織首腦們,也原因不明地集體自殺...。

對於這城市的黑暗面而言,這一週可說是腥風血雨。

這一切,隊長都看在眼裡,對祂的力量,他除了敬畏,就是感謝。

不過,他的感謝只再維持了一週

-----------

犯罪消蹤匿跡為期約一週。

其實一週後它也不再出現了,但是這個都市的恐慌卻再次興起。一個個事實上守法的好公民,也出現了離奇的死亡潮。

有的是平凡度日的老公公老婆婆,有的是正直青壯的正當生意人,有全心持家的婦人,也有顧家的好男人,他們的背景沒有共同點或任何線索可循,唯一相同的是,他們的屍體被發現時,他們都沒有了心臟......

4 則留言:

weirdtramp 提到...

為什麼是沒有心臟?不是大腦爆掉?

tykuo 提到...

這和神造人時,是把spirit放在心有關的!

你想想,當五官四肢等感官方面、和智慧思考等想法方面都已經被消去,最接近罪惡的會是什麼?

Jim 提到...

這篇文章玄了。
我也聽的若懂似無。
意思是人性本惡嗎?

weirdtramp 提到...

最接近罪惡的,男人應該是第五肢吧!所以《Sin City》中的Hartigan才要連兩次摧毀它阿。
至於女人阿,我就不知道囉!你應該對她們比較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