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6

真心話大冒險

昨天去江子翠站和人家交貨。在站口等的時候,
有一對男女在那邊嘻嘻哈哈,邊說悄悄話邊往我這裡看。
在我確定我臉上沒有飯粒,
褲子沒拉鍊也不用擔心沒拉起來之後,就隨便他們看吧。
結果,兩個女生朝著我走過來。

「先生,不好意思」對,你們一直盯著別人看,是該不好意思。
「可以和你借一點錢嗎?」

「...」
哇塞,這社會是怎麼了,兩男兩女打扮的還算光鮮亮麗,現在丐幫連這種人也收了嗎?

「喔,你不用擔心,我會和你留下連絡方式,會還你的...」

「可是...」

「喔,不好意思啦,我們是在和朋友玩真心話大冒險,我們輸了,
所以處罰要和路人借錢,你不用怕,錢我一定會還你的...」

“真心話大冒險“?
這遊戲怎麼玩,我現在其實也不太記得了,不過當時我的感想是,
原來現在這遊戲還是這麼流行。
當時我倒是想問問,
你是被問要說什麼真心話,會讓你輸得加入丐幫。
“請問你第一次行乞是什麼時候“嗎?

不過說真格的,其實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理由說仔細一點,
是因為我感覺我沒必要替你維護真心話的勇敢表現作什麼鼓勵,
理由說簡單一點,
是因為這實在是很,無,聊,

「不好意思,」其實我一點都不會不好意思,對兩個玷污丐幫的人,幹嘛不好意思?
「因為我現在從家裡出來只是要和人家網路拍賣交貨,身上的錢只剛好用來買東西的,恐怕沒辦法囉...」

「是喔!?」看他們的表情,要是他們會腹語,當時應該會突然出現一聲“幹“吧。
「那和你交貨的什麼時候到?」

「......」天啊,還把腦筋打到我網友身上,我誤會你們了,你們還蠻有加入丐幫的潛力的。
「這...為什麼要和你們說?」

「因為這樣我們就可以和他借啦!他一定有錢的,對吧!」其實我先問這句多餘的話算我白癡。

「這樣好嗎?其實我...這樣說好了,我可以不要和你們一起玩這個遊戲嗎?」

可以看到兩個女人在你面前同時把臉垮下來,不能算是收穫,但的確是難得的經驗。
「喔,走吧...」我這時才注意到在他們後面等著的兩個男生,
這兩個女生邊碎碎念邊走到兩個男生那邊。「哇勒,早講嘛~~」他們的碎碎念其實挺大聲的。

我很慶幸當時賣家還沒有來,
我也很慶幸我和賣家買的不是大便,
因為如果這兩件事同時在當時發生了,
我可能會把馬上買來的大便往他們臉上砸。


2 則留言:

weirdtramp 提到...

這幾個小鬼頭真沒膽量,跟人要錢算什麼大冒險,跟陌生人玩3p才有意思阿!

chee 提到...

為什麼可以這麼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