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9

兵單不過是一張紙

不過你要面對的不只是一張兵單,
而是約一年四個月的未知歲月。

一直覺得當兵沒什麼了不起,
不過這個“沒什麼了不起“想法其實十分的卑微、不足取。
因為你就是沒當過兵,對於這件事來說,"沒什麼了不起"的是我自己。

從報到的日子隱約確定、漸漸確定、到今天國家梢來一紙通知和你正式確定,
中間越來越多不確定的東西反而一個個浮起來。

別人的說法,自己的想像,也都沒什麼了不起。
這些都是當兵的說法,不是當兵本身,不是那個自己想快點做都不行的那個當兵。

這是我看著這一張紙時,浮出的一點想法...

晚上父親特地給我很久很久沒連絡的堂兄電話,
說他是當了十幾年軍官了,
爸說軍中很黑,叫我儘快打電話給他...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在那個“黑“字一出口,
我就發呆到現在了...

6 則留言:

瑪吉 提到...

well~如果是我,還是會打這個電話,沒有要被特別禮遇但至少不該來的麻煩可以避免。不管黑不黑,是要讓自己過得不那麼膽戰心驚,那麼的不安穩,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建議你打吧!

peisan 提到...

當處於一個非自身可以完全掌握的地方,就要靠點運氣...

一年四個月......
聽起來不算長的日子
可是在兵營裡
計算日子的長度
我想不像外面世界裡
可以說光陰似箭之類的

還是要多多保護自己哩

weirdtramp 提到...

長官,請堅強,然後罩我。

chee 提到...



你要小心啊

andramachy 提到...

可惜我沒有一些可以讓你靠的軍中長官,
軍中跟社會一樣黑,不過你也很自然地在社會上存活下來了,所以應該沒有那麼糟,
說到這裡,你還是趕快打電話給堂兄吧。

leosteven 提到...

加油啊!撐過就是你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