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0

Momentum


For the sake of momentum, I allow my fear to get larger than life...
Photo by tykuo



為了要有繼續下去的動力,
我讓自己的恐懼成了一件偉大、了不得的東西,
這成了我近來行事的重點,
也讓我覺得自己一直沒能成就什麼出來。

為了要有繼續下去的動力,
我同意那些「把握今天」的老生常談,
但是我討厭去想:我把握了今天到底會帶來什麼?
也討厭去想我所切割出的時時刻刻。

我知道我的生命只會越來越短,
但我總無法主導我人生的場景,

即使我的日子有著越來越多折磨,
我仍還有一堆要事待辦。

但是我無法面對我心中的疑問,
我無法承認或許我的過去是一團糟,
所以,
為了要有繼續下去的動力,
我得將未來宣佈死刑,
好讓它能和我的過去一致。




※摘譯自Aimee Mann,
〈Momentum〉,《Magnolia (O.S.T.) 》
本譯文或與本文有所出入。有任何錯誤由譯者負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