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8

高麗棒子到底你想怎樣?trailer of D-War by Hyung-rae Shim



根據imdb 片廠簡訊的報導,這部耗資七千萬美元的特效影片,八月2日在出品國韓國首映,已經有了兩千多萬美元的首週票房(單位應該是美元,如果我資料沒讀錯的話,有錯也請指正)。不過這部資料上登錄是七千萬美元成本的特效片,其實際成本可能超過一億五千萬美元,已經(當然)是該國影史最高成本的電影了。該片也已安排在九月中在美國院線上映。

這樣的鉅資,據稱是來自於以往就大量製作(算是)特攝片的製作公司在本片製作的機會裡建立了一個技術頂尖的特效工作室(有沒有讓你想到彼得大鬍WETA?)。喜劇演員出身的導演沈炯來Hyung-rae Shim也是韓國電影圈搞了多年的特攝王。

這部片其實評論中下,不過應該劇情沒有爛到幹掉下一個美版酷斯拉(頂多打平)。其發展重點應該擺明了就是要技術面的經營上向魔戒系列的製作模式看齊,同時也是吃了秤鉈鐵了心就是要把韓國電影的生態圈朝國際市場擴展,亞洲市場不夠看了。因為這就是一部韓國製作單位主導、風格外貌完全西方(B級科幻動作的升級版?)化的強勢商業企畫。

想一想:你覺得拿韓國(要不要查一下,其實是我國)龍怪傳說發展會本土/亞洲化到哪裡去?

除了韓國老頭在回溯裡露臉一下,在預告片裡幾乎都是白人白人和白人:白人攝指、白人配樂、白人剪接,白人角...好白啊!(同時也好B級啊!)重點應該是培養技術為優先,什麼在地電影文化民族主義等搞起來再說吧,這些製作案例對於往後國際商業電影的籌畫、集資與技術整合可以帶來的經驗,可能不是什麼兩岸三地大合作、亞洲共榮圈可以比的過的了。不過,其實也不是沒有失敗的可能,像是這種其他國家也端出來的豪華菜,是不是每個國家的人都想吃,的確是要觀察觀察。

看到這個新聞,只覺得:高麗棒子,你行!你厲害!果然有研究,確實有決心,不管是文化遺產、製造產業還是電影製作市場,你們搶東西都是搶世界級的,我真是猜不透你們啊!!
(其實我在指桑罵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