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8

不同的路與風景,相同的終點: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by D. Fincher & E. Roth



Benjamin Button:
Your life is defined by its opportunities...
even the ones you miss.

這類故事總像一段溫柔的冒險史詩,
向你娓娓道來生命的無常、意義的永恆。

Eric Roth隨遇而安的宿命觀,
加上David Fincher靈巧兼具沉穩的說故事技巧,
給了我們一段溫暖卻也無奈、冷眼卻也帶淚的不尋常旅程。

可惜,這樣的感動與對人生的理解,
似乎我在最愛的「阿甘正傳(Forrest Gump, 1994)」已經擁抱過。

也可惜, Brad Pitt足以在今年榮獲陪榜殊榮的表演,
終究只是一場對愛人的凝視多過體會生命的演出。

更可惜,Cate Blanchett美麗又自在的身影,
卻跳脫不出之前那個Jenny Curran沒有自我的影子。

這部片讓我感動,卻也讓我更想回味阿甘給我的熱淚盈眶。


沒有留言: